-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党员会员参观“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为了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2021年6月9日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校区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近20名会员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中医药传承和发展为中心,党员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讲解员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视、中医药事业取得的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展望了中医药的发展愿景。党员们被展览的内容深深吸引,并通过屏幕互动了解深层次的中医药知识,收藏中医药的经典电子书籍。参观结束,党员会员们来到6号楼101教室,南京中医药大学周玲玲教授给大家做了加强科研诚信的宣讲,倡导科技工作者坚持科学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之后大家就中医药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全面了解了中医药的发展历程, 增强了从事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感,当前中医药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在多种疾病和疫情中的作用凸显,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探索中医药创新发展之路。今后要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加强中医药防治常见病、难治病的研究;密切结合临床应用实际,充分发挥指导临床的作用;研制现代中药,服务全民健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学会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有机结合, 促进党员全面了解中医药发展历程,在传承的基础上寻求创新之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活动增强了党员们对中医药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中医药的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