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举办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宣讲教育工作,我学会于2021·年6月3日上午8点30分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309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周玲玲教授主讲,学会会员30余人参加了专题宣讲会。

周玲玲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风的定义和内容,并从“是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宣讲,学会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工作,希望会员坚持科学精神、科学伦理道德、遵守科研规范且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应从文献调研、选题、设计研究方案、课题申请、研究数据收集、记录和保存、科学研究交流和合作、研究成果署名和投稿规范等方面规范自己的行为。告诫大家应自觉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维护学术尊严。

周教授希望参会会员积极思考,提出自己在科研实践中的问题,学会将积极组织专家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学习,参会会员也进一步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将在今后科研活动中规范自己的行为。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