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全国科普周期间进社区科普义诊和开展科普讲座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居民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健康、温馨”的美好家园,2021年5月26日下午,我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的党员联合江苏省中医院党员专家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华社区举行“高血压防治宣讲、义诊走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专家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大华社区的发展历程,参观了社区的老物件展览。邹冲主任医师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高血压病病因、常见的临床症状开始,详细阐述了药物治疗原则及5类常用抗高血压药物分别对应的适用群体,并且进一步科普了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及相关的不良预后。

讲座结束后,我学会专家和江苏省中医院消化科、针灸康复科、肿瘤科、心内科、骨伤科的专家为大华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在义诊和合理用药的咨询台前,看舌苔、把脉、问诊,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血压测量的科普志愿者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水平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此外,参加义诊的专家针对健康生活方式、个人健康行为、心理和环境因素以及慢病用药相关事宜进行宣传教育、健康指导,以达到提升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目的,使慢病老年人群更好地恢复健康、维护健康、促进健康,降低医疗费用。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受到了大华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此次义诊和科普咨询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专家将进一步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姿态为学会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为中医药的发展发光发热。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