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迎建党百年,创健康中国,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全国科普周期间开展大型用药安全科普宣传及义诊惠民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77)精神,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为此学会加强健康中国科普服务工作。

为了更好的为基层镇居民服务,提高居民的科学素养和健康的意识,在全国科普周期间,学会于2021年5月23日在天泉湖卫生院开展了第三届“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科普活动”,参加本次科普活动的专家有学会秘书长、省科协首席科普专家朱萱萱教授、2020年我省优秀科普志愿者、江苏省中医院王淑云主任药师、名中医徐静主任中医师、南京中杏国医馆顾志文副主任中医师、推拿师韦庆鑫和学会秘书处科普志愿者。学会专家团队为居民先后进行检测血糖、血压、安全用药咨询、中医望闻问切、开药方、推拿艾灸治疗等。

通过本次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科普活动,健康意识相对薄弱。“三高”等慢性病患者存在用药不规范现象,医嘱依从性较差,老百姓经常忘记服药,安全用药咨询中各位专家都给出了指导和细心的解释。年纪较大的老百姓中,颈肩腰腿痛的患者较多,学会邀请的中医推拿师现场为居民进行了中医推拿治疗。本次活动不但为老百姓提供了免费的调理药方,还现场解决了居民颈肩腰腿方面的一些疼痛问题,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很多居民还预约专家的下次义诊时间。学会根据居民的要求,将定期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希望能更好地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中国科普服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