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社区行活动

2021年5月19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委会秘书长、省科协首席科普传播专家中国药科大学洪浩教授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社区行活动。本次活动受盐城科协的邀请,前往盐城市盐渎街道为当地居民开展健康生活的科普讲座。当天上午9点洪浩教授为新伙社区居民作了“勤动脑、多运动、均衡膳食防止血脑血管疾病”科普讲座。讲授内容包括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先兆、形成的原因及其危害以及勤动脑、多运动、均衡膳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此次科普讲座使社区居民初步了解超重、肥胖、胰岛素抵抗、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高血压是脑卒中、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也了解了一些勤动脑、多运动、均衡膳食的具体方法,这三种方法配合使用可以阻止或延缓超重、肥胖、胰岛素抵抗、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高血压的发生或发展,继而达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讲座后洪浩教授解答了社区居民的提问,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