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年终顺利主办中医药科学研究与技能提升培训班

12月26-27日, “中医药科学研究与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江苏省中医院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江苏省中医院共同主办。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陈玉根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伦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熊宁宁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做了主题发言,来自全省的科研人员1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围绕 “引领思路,夯实基础” 的会议主题,邀请国内知名方法学专家做专题培训和学术研讨,会议结合中医药临床研究重大项目经验分享,以真实案例探讨方法学在中医药研究中的作用,旨在进一步搭建科研能力建设平台,提高中医药医务人员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技能,培养科学研究素养和理念,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主办培训班的领导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医学知识与实践的主流模式是以科学证据为核心的循证医学模式,临床证据是评价医学治疗措施有效性、安全性的主要依据,也是国家卫生健康政策的重要参考内容之一。本次会议主要目标是引领规范化研究思路,从而使得临床研究取得进一步突破。并借助这次培训班,整合医院和学会力量,推进中医药和科研事业有机结合,为提升中医药助力临床科研事业的发展水平作出努力,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与会专家就中医临床研究中的伦理问题、科研机制建立、科技平台建设、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代谢组学的应用、中医药RCT设计与实施、同症异病同治临床研究设计等多领域展开了交流,共同致力于提升中医临床研究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临床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和支持。江苏省药理学会将继续与我省医院联合主办与医药相关的培训班,为江苏省医药科技发展做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