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协办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并组织专家作主题报告

由连云港市科协承办、江苏省药理学会等学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11月6日下午在花果山酒店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的医药技术专家、企业家齐聚港城,通过主旨发言、圆桌对话等形式,带来医药产业最前沿的科学理论和研究发现。论坛由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吕家勇主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执行董事、原总会会长夏明德参加论坛并致辞,海内外专家、省市级学会、市县区部门和单位、省级海智基地、投融资公司、医药企业代表等150人参加。

首先主旨发言专家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副主席史琳教授作了关于《Covid-19和脓毒症:治疗现状及新药研发》,史琳教授的团队在新冠疫情中患者出现的脓血症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治愈的前景和新药的需求与参分代表进行了分享。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主任药师张伟作了《2020年版药典主要特点和2025年版药典编制思考》,并根据新一版药典与2015年版进行了比较,展望2025年版药典编制将会有更高的要求。江苏省药理药理学会、苏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主任、哈佛大学博士后张慧灵教授与参会代表分享了《Necroptosis关键调节激酶RIP1K参与缺血性脑卒中诱导的胶质瘢痕的形成及其抑制剂Nec-1类似物的发现》,探讨了缺血性脑卒中诱导胶质瘢痕的形成原因,以及他的团队在研究中发现Necroptosis关键调节激酶RIP1K的参与,抑制剂Nec-1类似物的发现,引起参会代表的关注。

论坛主题报告的还有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费迪南德·卡普斯博士,鲍里斯·特夫森博士围绕《通过细菌生长调查蛋白质功能》和《微生物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作了主旨发言。

论坛最后的圆桌对话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单位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导王旻主持。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执行董事强生亚太创新中心创始人夏明德,亚盛医药董事长、博士杨大俊,苏州康润医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徐炜政,高瓴资本合伙人许玉莲,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主任教授、博导王牧,中华药港招商办主任、运营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燕燕围绕“凝聚各方资源,共建中华药港”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内容丰富、主旨报告精彩,圆桌对话务实,为连云港未来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11.7

One thought on “江苏省药理学会协办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并组织专家作主题报告

  1. Pingback引用通告: 江苏省药理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 | 江苏省药理学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