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盐城市中医院成功举办“药物临床试验关键技术培训班”

2020年10月16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盐城市中医院协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药物临床试验关键技术培训班”在盐城市中医院顺利举行。为帮助医院各专业组主要研究者、秘书、质控员及机构管理人员学习新版GCP知识,加强专业组研究人员管理以及提高临床试验能力,本次培训邀请多名GCP方面资深专家现场授课,共180余人参加培训。盐城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葛晓东主持了会议。

培训现场

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在讲话中表示《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是规范药物临床试验全过程的国家标准,是开展临床试验的行动指南,也是提升医院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面对新的政策,希望各学员迎接机遇,应对挑战,认真、深入学习贯彻《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提高临床试验质量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打好坚实基础。

在培训中,江苏省中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刘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娟、南京市中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李丽、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王大为从药物临床试验的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在临床试验实践、管理、核查中的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内容紧扣主题,案例丰富,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要素》江苏省中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 刘芳

《新法规下药物临床试验的伦理管理与受试者保护》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张娟

《新版GCP中研究者职责和机构职责解读》南京市中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 李丽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经验分享》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 王大为

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试验能提高医院的科研水平,增强与业内知名医院的学习和交流,规范伦理建设和医院管理流程,促进合理用药,增强“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从而提高医院综合实力。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临床医务人员的视野,也更新了大家对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的认知,对研究者团队的专业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