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26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学药理专委会秘书长洪浩教授主持研讨会,主任委员季辉教授出席会议,100多名学会会员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膜片钳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会议邀请了三名国内膜片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讲授膜片钳理论和技术,介绍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蒋斌教授作题为“脑科学研究中的膜片钳技术运用及数据解读”的报告;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马腾飞教授作题为“突触可塑性与酒精成瘾”的报告以及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王浩博士作“未定带小清蛋白阳性神经元调控疼痛样行为的机制研究”的报告。

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新颖实用,深入浅出,并与师生频繁互动交流,解惑答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蒋斌教授作报告

马腾飞教授作报告

王浩博士作报告

专家合影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