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我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积极开展创新“互联网+”药学科普服务

为了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推动临床药学工作的发展,提升患者合理用药水平,我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成员积极开展创新“互联网+”药学服务。

2020年,“小花药师”系列科普坚持以漫画形式推送原创科普文章,内容通俗易懂且贴近生活,包括常见药品、保健品、医保政策解读、药学基本知识和专病用药科普等。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结合疫情就疫情防控、治疗药物介绍、慢病患者居家用药知识等方面发表多篇科普文章,充分彰显了药学人的力量与责任担当,凝聚了药学科普价值和作用。此外还结合临床药学工作,在疫情期间积极提供线上药学服务。

图1.部分科普文章截图

临床药理专委会成员还参加了中国药学会2020年“药葫芦娃杯”等药学科普比赛。其中,“药葫芦娃杯”科普比赛作品为《聚焦“6.26”:致命之毒,治病之药》,其以麻醉、精神药品与毒品的区别为主题,讲解了常见的麻醉、精神药品的特点,强调了麻醉、精神药品的临床价值及其合理使用的重要性,以增加公众“防毒”知识及对麻醉、精神药品的了解,十分具有意义。

图2.《聚焦“6.26”:致命之毒,治病之药》科普作品截图

2020年,临床药理专委会成员通过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创作了多篇高质量的药学科普文章,为一线抗疫保驾护航。同时,也进一步地增加了公众对临床药师的了解,提高了对科学用药的认知,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安全合理用药。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