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承办的 “心”动未来药品再评价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在宁成功召开

心血管疾病是目前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在中国发病率仍在上升,其中血栓性疾病作为危及人们生命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已引起临床的广泛关注。抗栓治疗技术日新月异,抗栓治疗药物层出不穷,发展迅速,由此,抗栓治疗临床合理应用与药品质量安全成为了临床医生和临床药师关注的共同话题,也是关乎百姓生命安全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为保障临床合理用药,促进药品质量提高,由《中国新药杂志》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和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心”动未来-药品再评价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抗栓治疗专场(第二场)于6月30日成功召开,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有两个线下会场,一个是江西分会场,另一个是河南分会场,吸引了线上1.1万医药工作者在线学习观看。

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会长、亚洲心脏学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和《中国新药杂志》韩培副主编参会并致辞,来自北京、重庆、江苏、广东、江西、河南等地的26位临床医生和药学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及经验分享。

开幕式由霍勇教授主持;王广基院士结合疫情和心血管疾病防治形势对会议给予殷切的期望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中国新药杂志韩培副主编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并对《中国新药杂志》进行了全面介绍。

本次活动第一部分:临床 to 药学 , 讨论问题:“冠心病合并房颤患者:出血与缺血如何平衡?抗栓药物如何联用?”霍勇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任艺虹教授结合学术前沿,分别就《ACC2020抗血小板治疗进展》、《基于ACC2020&HRS2020达比加群酯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精彩解读,内容与临床热点“冠心病合并房颤患者:出血与缺血如何平衡?抗栓药物如何联用?”相呼应,临床专家深受启发,江西省人民医院曹平良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治彬教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何瑞利教授、霍勇教授、北京大学安贞医院黎旭教授、重庆市人民医院梅霞教授、任艺虹教授、江西省胸科医院王雪梅教授等在线专家纷纷发言、参与讨论,

本次活动第二部分:药学 to 临床, 讨论问题“如何看待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即为临床等效?”围绕着临床所关心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行探讨,首先中国药科大学杨劲教授就《仿制药生物等效能代表治疗等效吗?》进行精彩解读,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基地杨海淼教授就《安而顺(达比加群酯胶囊)、安欣芬(替格瑞洛片)仿制药生物等效研究报告》进行全面解析。而后,在河南省胸科医院王枫岭教授的主持下,刘世霆教授、北京安贞医院田锐教授、吴久鸿教授、杨海淼教授、杨劲教授、平顶山第二人民医院张领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江苏省中医院朱萱萱教授就“如何看待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即为临床等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展开了临床与药学互动。